16. 基本棺木概覽

環保棺木:

採用環保棺木,可減少砍伐樹木,火化時亦可減少釋放污染物質。環保棺木亦如傳統棺木,有不同款式及價格可供選擇。環保紙製棺木,可承受達150公斤或以上的體重,外觀亦非常莊重得體。

歐式

鑽石及欖形箱造型,平頂蓋面,兩邊鑲有裝飾手抽

日式

方形半蓋箱造型,外觀深色及兩邊鑲有裝飾手抽,簡潔而莊重

美式

方形箱造型,平頂蓋面,兩邊鑲有裝飾手抽,設計簡約而莊嚴

中式

表面仿照天然木紋,外形充滿中國傳統色彩

西式棺木:

通常以柚木、橡木或雜木製成,也有銅製的棺材。其中雜木較適合火化;柚木、橡木和銅棺,則多作土葬之用。

中式棺木:

通常以楠木、櫸木、杉木及雜木製成。中式棺木較多用於土葬。

■ 不同材料所製棺木的價錢約由數千元至數萬元(或更昂貴)不 等。一 般 殮 葬 商 會 提 供 一 個 價 目 作「一 條 龍」式 服 務,包括棺木及租用禮堂費用等。市民選購時宜注意各項收費以作比較。

其他須留意事項

■ 政府對火化爐排放的廢氣有嚴格管制,以避免造成空氣污染。不適當的棺木及/或其內置的陪葬物品會影響火化爐的運作,並可能污染空氣。

■ 市民在選用棺木時,應避免使用大於高度710毫米(28吋)/闊度760毫米(30吋)/長度1980毫米(78吋)的棺木。棺木表面不可鑲有金屬飾物或塑膠物料(如聚氯乙烯,即PVC)製造的附件。

■ 棺木內不宜擺放用金屬或塑膠物料製造的物品或貴重陪葬品。

■ 棺木進入火化爐前,必須把表面的所有金屬或塑膠飾物移除。

評論

mood_bad
  • 還沒有評論呢。
  • 添加評論